孟庭葦受邀「藍天下的至愛」慈善晚會 出版佛曲專輯傳遞溫暖2013-1-4


孟庭葦參加“藍天下的至愛”演唱《愛的箴言》


孟庭葦四度受邀參加“藍天下的至愛”慈善晚會


孟庭葦四川藏區冬日送暖

        新年剛至,一向熱心慈善公益的台灣著名歌手孟庭葦,將在1月12日受邀作為唯一一位港台地區歌手參加第十九屆“藍天下的至愛”大型慈善晚會,這是上海市慈善基金會一年一度發起的公益項目,繼2004年、2005年、2011年相繼受邀出席后,今年已是孟庭葦第四次參與。

        從講述人生感悟的《靜靜的生命慢慢的河》,到撫慰人心的《心經》,再到《愛的箴言》,孟庭葦每次都會為“藍天下的至愛”晚會獻上最溫暖的曲目,此次也將特別帶來一首公益歌曲《最好的未來》。這首歌曲是旨在幫助失去上學機會的校外青少年的公益活動主題曲,由著名音樂人張亞東傾情創作並製作,劉若英、張靚穎、韓庚、沙寶亮、陳數都曾唱過,而孟庭葦為了這次晚會也是特別挑選並學唱這首愛心歌曲。

        熟悉孟庭葦的朋友都知道,她對慈善公益事業向來堅持身體力行,自2005年復出流行歌壇后便將專輯版稅悉數捐出,善款曾至5.12汶川地震、台灣8.8風災等受災地區,也曾親身探訪甘肅省黃羊川貧困地區幫助當地孩童更換課桌椅及禦寒衣物。近日,她又購置兩百套棉帽手套遞至藏區四川甘孜巴塘縣,給當地的孩子送去冬日的溫暖。

        據透露,潛心學佛近20年的孟庭葦,將于近日發表她個人第五張佛曲專輯《慈悲愛.觀音》。對於自己已於12月22日在內地全面上市的新民歌專輯《太陽出來了》,孟庭葦此前也表示是用最後一張專輯的心態去製作完成,除了有“好的音樂作品可遇不可求”的心態,也是希望將今後的重心更多的放在家庭和佛教音樂上,希望藉由佛曲專輯、慈善公益活動給大家帶來更多平和、溫暖人心的正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