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暖雅出演網路大電影《極速嬌娃》 動用搖臂【網易娛樂】2016-4-19

張暖雅劇照

  車頂搖臂攝影

  豪車

  漂移

  賽車

 

賽車

  無人機拍攝

 

網易娛樂4月19日報道 日前有車頂搖臂車主動曝光參與的網路大電影拍攝過程,引發業界關注。剛剛殺青的網路大電影《D2漂移之極速嬌娃》,完全打破了公眾對當下“網大”低門檻的印象,炫酷賽車鏡頭更為其贏得“‘網大版’《頭文字D》”稱號。香港演員張暖雅出演。

 

《D2漂移之極速嬌娃》製作、出品方外星人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介紹,他們不僅非常看好網路電影未來兩年的發展,更希望能樹立當下中國網路電影“精製作”的行業高標準,所以這次有意選擇賽車題材的《D2漂移之極速嬌娃》,製作上不惜血本,以圖飛躍式升級“網大”水準。

 

精:設備精良,鬥魚首部

 

日前引發業界關注的“車頂搖臂車參與某網劇拍攝”一文,介紹了該設備完成了很多複雜鏡頭的拍攝,並在描述技術配置、專業操控等后,讚歎劇組的“不差錢”,“不得不說,劇組真有錢,準備了很多全新輪胎,大瀝青地跟吃輪胎一樣。”

 

據介紹,文中所稱“網劇”,實際上是一部關於女漂移賽車手題材的網路大電影《D2漂移之極速嬌娃》,由外星人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鬥魚直播平台聯合出品。而該文出現的UTTO旗下車頂搖臂車,曾效力于馮小剛主演的口碑、票房雙贏電影《老炮兒》的拍攝,這次為所謂“製作”網路大電影使用,不由令人對該網路電影在的高精尖攝製設備上的大手筆讚歎。片中出現的賽車,更是價值不菲。

 

同時,該片還成為鬥魚直播平台出品的第一部網路電影,鬥魚全程直播花絮,並在其官方微博上進行宣傳,渠道推廣優勢明顯。

 

尖:世界頂尖車手指導

 

事實上,《D2漂移之極速嬌娃》的大手筆,不止於車頂搖臂車、渠道推廣等,還體現在道具、幕後主創等各方面。該片製作陣容強大,執導郭敬明《幻城》電視劇的孫夢飛擔綱導演,聘請曾製作《雪域雄鷹》、《隋唐英雄傳》等的資深導演張東東出任藝術總監。

 

值得一提的是,為打造出賽車戲的標杆之作,該片特意請來榮獲單車連續漂移吉尼斯世界紀錄最長保持者王祺及其車隊,為影片的車技指導。據悉,DRS漂移俱樂部的創辦人王祺2007年開始接觸漂移行動,當年即拿下WDS世界漂移系列賽杭州預選賽亞軍,2011年WDS世界漂移系列賽中,他更是打破了英國車手保持的2300米的紀錄,創造了5802.3米“單車連續漂移最長距離”的吉尼斯世界紀錄,成為第一位打破該世界紀錄的中國車手。

 

此外,不同於低成本網路電影,《D2漂移之極速嬌娃》延請中國香港演員張暖雅擔綱主演,後者曾出演電影《一路向西》、《喜愛夜蒲》等大電影。

 

高:設立高門檻標杆

 

有評論稱,當前的網路電影成本偏低,品質偏低,題材大多限于鬼怪玄幻、特殊情感等,粗製濫造難出精品。對此,《D2漂移之極速嬌娃》製作方外星人文化老闆張哲表示,在《極速嬌娃》的製作、題材方面,該公司不惜血本,希望在內地賽車戲上做個標杆,做出網路電影的精品力作。他還介紹,早在2013年,該公司就以先行者姿態試水製作網路電影,市場反響、觀眾口碑都不錯,這讓公司對網路電影領域更加充滿了信心,現在隨著大網路時代的發展,網路電影有很大的發展趨勢,但也亟須在製作上全面升級,“我們認為網路電影是從2015年下半年開始爆發的,未來的兩年我們都非常看好這個市場。我們走的是‘精品路線’,升級網路電影,為網路電影正名。”據悉,外星人文化多次與長城影視、綠城傳媒、千乘影視等影視公司合作,在影視劇專業製作領域經驗豐富。